浮生烟景

关于我接手了姐姐的本丸这件事〔5.〕

  “人?”狐之助的黑色豆豆眼眨了眨,“这里面倒是没有人,守门的刃倒是有一振。”


  “哦?谁?”浅田齐亚未低头,仍然看着面前的木门。


  他仿佛能听到另一个清浅的呼吸声。


  “应该是一振加州清光。”


  “加州清光…吗…”浅田齐亚念着这个名字,想着姐姐曾经的描述,脑海中自动浮现出了一个黑发红眸的可爱少年。


  他缓缓将右手附上木门,不紧不慢的敲了两下。


  “咚咚”沉闷的两声,仿佛像是一个信号一般,唤醒了什么。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前田齐亚也没在意,手上直接一个用力,木门缓缓打开。


  那缕昏黄的微光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浅田齐亚终于看清了,那是一盏老式的提灯。


  跳动的火焰已经将玻璃的灯罩熏黑了,虽然微弱,但却足够明亮,能让齐亚看清,被灯光照亮半边身子的付丧神。


  黑发,红眸,小辫。


  确实符合他心中对加州清光的印象。


  “………”


  一人一刃(还有一狐?)相顾无言。


  “你………”


  正当齐亚想要说点什么来打破沉寂时,眼前的黑发付丧神眼神骤变,另一只没有拿着灯的手一把拽过齐亚,然后一脚把大门踹上。


  浅田齐亚吓了一跳,把手里的狐之助一扔,顺着加州清光的力道,两只手把那只胳膊一折,身体下蹲,一个扫堂腿过去,付丧神没有防备,应声而倒,手里的提灯咕噜噜滚到了一边的草丛里。


  “哎哟!”加州清光惊呼出声——痛倒是不痛,就是被吓着了。


  浅田齐亚站起身,摆了个防御的姿势,盯着地上正缓缓起身的付丧神。


  这是啥?开门杀?………


  正当浅田齐亚大脑飞速运转的时候,加州清光已经站了起来,一边拍着身上的土,一边鼓着脸向他撒娇似的抱怨:“主人,您吓了我一跳!真是的…衣服脏了就不可爱了……”


  浅田齐亚:???


  主人…?


  齐亚觉得自己好像弄错了什么,“抱歉,因为你刚刚突然把我拉过来,我以为……”


  不是开门杀?


  “啊,是我的错,让您误会了…不过刚才情况紧急,来不及向您解释,是我冒犯了,主人。”加州清光说着,看向眼前的人。


  在发现浅田齐亚仍然警惕的盯着自己的时候,他有些苦恼的皱了皱眉,看了看周围,向旁边走了一步,蹲下身捡起了滚到一边的提灯——神奇的是这么一摔竟然没有熄灭。


  加州清光提着灯,好让浅田齐亚看清楚自己,自己也能仔细打量他。


  眼前青年的头发在黄色灯光下呈现深棕色,有着清隽的五官,眼睛也是棕色的,穿着一件黑色家居毛衣和一条牛仔裤,灯光把整个人衬的显出令人舒服的暖色调。


  加州清光红色的眸子里似乎有着光芒流转,他大方的转了一圈,让青年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一振正常的刃,而后笑眯眯地看着青年慢慢放松了握紧的拳头。


  “抱歉主人,刚才真的是事出从急,请这边来,我为您解释。”说着,加州清光率先往大门边走过去,把自己的后背信任地暴露在浅田齐亚眼下。


  浅田齐亚垂了垂眼眸。


  夜晚,荒凉偏僻的地方,提灯的美貌少年,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那些神话传说中以色诱人食人心肝的妖鬼。


  就算是侍奉主人的刀剑付丧神……


  他倒要看看,还有什么花样。


  齐亚跟上加州清光走到大门口内侧,付丧神的手在他眼前一挥,然后他就看到了门外侧的景象——


  不知何时,浓雾已经把他刚才站立的台阶全部吞噬,颜色也变成了不详的灰黑色,此时正无声的涌动着,仿佛在不甘地咆哮。


  浅田齐亚微微睁大眼睛,“这…是什么?”


  加州清光眼里闪过一丝诡谲。


  “这曾经是,‘我们’。”

————————————————————————————

注:

1.很久之后迟来的一章抱歉QAQ………我以为这个文没人看了……

2.关于清光光为什么轻易被齐亚撂倒,一是因为没有防备没有戒心,二是因为清光光正虚弱

3.为什么清光光一上来就叫阿鲁基,是因为【哔——】

4.看到最后就知道我要挖坑了,dei,挖坑。私设巨多了开始


评论(5)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