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烟景

该有一个人倚门等我【伞修he】

        该有一个人倚门等我


 

  等我带来新书和修理好的琴


 

  而我只带来一壶酒


 

  因等我的人早已离去


 

  ————————————————————————


 

  世邀赛早已结束,叶修坐在家里别墅的阳台上,八月份的天,应该是因为刚刚下过雨,意外的不热,有着凉凉的夜风。


 

  今天是中元节。


 

  白天他和沐橙一起去了南山公墓。


 

  照片上的少年依旧笑得没心没肺,像是午后的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灿烂得仿佛没有什么事要烦恼的。


 

  ——照片还是从他和沐秋的合照上剪下来的,那时候他们哪儿有余裕去照照片。


 

  回忆里都是吱嘎作响的电扇,有些漏音的耳机里传出来的指挥声,一起吃的冰棍滴下来的糖水,以及满头大汗却壮志凌云的奋斗着的两个少年。


 

  那时候还年轻,说着“为天下先”,觉得就算是失败也不过是从头再来。


 

  一切都像旧唱片,被岁月磨损的刻痕再也填不平。


 

  叶修撑着伞,抬手触摸着落满雨水、潮湿冰凉的石碑。


 

  与少年温热的手的触感截然不同。


 

  沐橙放下一束花,擦了擦相片上的水珠。


 

  “走吧,回了。”“…嗯。”


 

  青年身后跟着女孩,渐渐走远,最后消失在雨幕中。


 

  原地只余默然的石碑。


 

  相片不知何时又被雨水打湿,一滴一滴,像是眼泪。


 

  ——————————————————————————


 

  月亮很圆很亮。


 

  微凉的夜风拂过脸颊,像恋人的抚摸,小心翼翼却又温柔无比。


 

  叶修坐在藤椅上,摩挲着手里的戒指。


 

  漂亮修长的手举起,让戒指把月亮套了进去。


 

  戒指上的荣耀标志映进青年的眼中。


 

  就像是星星突然坠入了深湖,无数的水珠反射着星光,从最深处到湖面都映得透亮。


 

  真好,他想。


 

  叶修慢慢弯了眼,笑了笑。


 

  眼中的星光也跟着弯成了一条桥。

 

   他想到了很多。


 

  神枪手,嘉世的三连冠,退役重来,兴欣,三十七连胜,电竞盛世……


 

  ‘人生的路还很长,少年你可千万别猖狂。’


 

  ‘有了千机伞,才是真正的散人。’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我有一个朋友…’


 

  


 

  “…有你就更好了…”


 

  ——————————————————————————


 

  月已中天。


 

  阳台上的青年早就进了屋。


 

  月光更加皎洁,将这一方小小的阳台笼罩,夜风却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半空忽然掉下一颗水珠,砸在阳台地面上。


 

  又下雨了。


 

  叶修……


 

  阿修……


 

  我在啊……我一直都在啊……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