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烟景

药研藤四郎的自白(《与君》番外)

  我曾经是一座濒临暗堕的本丸里的药研藤四郎。

       

  这个本丸濒临暗堕的原因,和别的差不多,渣审太非,锻不出好刀,不让常见的刀们出阵而是留在本丸做备用“资源”,不出阵就完不成任务,完不成任务就没有资源,没有资源就更要刀解,如此,恶性循环。

       


  那个人还迷恋付丧神的美色,在终于锻出一期哥后,​曾用我们粟田口的众多兄弟逼迫一期哥进行寝当番,碎了两振短刀,一期哥差点当场暗堕。

      


   为什么说差点,是因为就在那时,那个人渣——请允许我称呼他为人渣,被从天而降的大将给砸死了,然后一期哥和其他几振也有暗堕倾向的刀的暗堕气息被大将的灵力净化了。

       


  对,我们后来的真正的主殿,我的大将,最开始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大将是一个黑发紫眸的小姑娘,自称是一束流浪在宇宙中的光,​来到地球纯属意外,她本来是想去拜访一下木星的,但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在地球玩儿一阵。

       


  大将她虽然存在的时间长,但却意外的温柔,在听说了我们的遭遇后,大将义愤填膺地去找时政理论,​凭借自己强大的武力从时政手里要到了这个本丸的所有权,就此成为了我们的审神者。

       


  大将应该是所谓的欧洲人,不到一个月基本全刀帐了。

        大将说的玩儿一阵是一个漫长的百年。

       



        谁都不知道大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长谷部殿的。​

       


  后来,大将决定留下来。可一束光,要如何停留呢?百年已是极限。

       


  大将去找了时政,希望借助时政的科技把自己变成真正的人,作为交换,大将会把自己力量的五分之四全部灌输给时政总部的刀剑本灵,以保持本灵灵力的源源不断和持续稳定。

      


   ​可是时政的科技力量始终有限,他们提出唯一的可行方案:大将转换成真正的人类之后,只有堪堪十年的时间。

       


  在这十年里,前九年一切如常,在最后一年里,这具人类身体会加速新陈代谢,换句话说,会很快老去,最终迎接真正的长眠。

       


  一边是马上离开地球继续漫长的旅行和拥有无尽的生命,一边是​留在这个小小的本丸里,十年之后同样是分离。




       理智告诉我该劝大将回归她的​天际,并期待着大将再次经过地球,大将,那个小姑娘,应该有更长的生命,即使这个“再次”会遥遥无期。

       


  可我的情感却在无时无刻叫嚣着,留下她,留下她,她是为我们而来的,如果等到大将再次拜访地球,那时候…等待她的已经不是这个药研藤四郎了……

       


  而最终,理智战胜了情感。

       


  可就在我艰难的​开口,想要劝说大将的时候,她召集了全本丸的刀剑。


  “呐,大家,”大将拍了拍手,“我决定留下来。”


  我的内心竟有些隐秘的雀跃。


  

  在这十年里,我曾经问过大将为什么会选择留下来,而不是更加广阔的宇宙。


  “是因为…长谷部殿吗…?”我在一旁研墨,装作不经意的样子。


  大将顿了下,停下了手里的笔,抬头,望向窗外。


  窗户开着,有暖暖的风吹起纱帘,夏天快要到了,从这里可以看到小短刀们正在池塘边玩耍,紫色的绣球花开的灿烂,漂亮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怎么说呢…”大将似乎在思考,随后看向我。


  “是因为药研,还有大家,让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感情’,什么是真正的‘存在’啊,”似是又想到了什么,她笑了笑,有些羞涩,“当然啦,长谷部也是啦…”


  砰砰砰…

  

  明明是作为付丧神的拟人态,可是心跳在加快。


  我早就知道大将的眼睛是深邃的紫,就像盛着星辰大海,但我不知道,当这些星子为了一个人转动的时候,是那么漂亮。


  仿佛所有的星星都折射出了温柔的光,那深邃的紫色瞳孔中所包含的感情让人即使知道不是因为自己,也依旧心甘情愿地溺毙。


  “…我的荣幸。”


  最后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


  我是大将……最忠诚的臣子。


  现在,未来,永远都是。


评论

热度(9)